狂劲小果冻

毛绒小熊冬日限定——第一千零贰夜

 (小熊掉马的故事)




关于兄弟们是怎么知道马小熊是马小熊这回事,要从那个跨年夜说起。

“诶佳哥,今年跨年咱去哪儿过啊?”

黄子弘凡不知道从哪儿蹦出来一把揽到他肩膀上,冲过来的力气撞得他往前一凑。

扬了扬拳头还没来得及说话,旁边就一阵叽叽喳喳都跟着凑上来。

“上回在学校天台上烧烤就特好,要不今年还是照旧?”

张超格外兴奋,平时沉稳的男中音对趴体这个东西毫无抵抗力。

“上回都快冻死了,好家伙,天台那风!”

黄子弘凡抗议。

“就您内小身子骨,换哪儿都得冻死。”

马佳翻了个白眼,抖抖整理好的谱子夹在谱架上。

张超乐了,“黄子弘凡那回回家抖得跟筛子似的,三天没出他那房间门。”

“主要是在天台烧烤还是太危险了,万一被逮住呢?”

李文豹凑过来说。

张超一伸手挎到豹豹肩上,

“跨年夜谁还在学校啊?余老师说他们老师也聚。”

“包个家庭影院怎么样?一起看个电影!”

陈博豪也靠过来,单手撑在钢琴旁,从裤兜里摸出手机,

“我认识一家特别好的私人影院,他们最大的公寓我记得两百多平呢。”

“诶看看看看。”

所有人都凑过去,连挂马佳身上的黄子弘凡都松了爪子跟着过去,踮着脚在外层伸着脖子企图看见陈博豪正在划的图片。

“哇!”

“是吧。”

“还有复式你看。”

“这个好啊!”

“我喜欢刚才那个,刚才……对对,就这个,我觉得这个氛围布置得更好。”

“这都临时布置的,可以提前跟他说要主题。”

“那咱们要不就定这儿吧?”

“我觉得行!”

“然后就叫外卖就行了嘛。”

“博豪会做饭啊。”

“那行,我们给你打下手。”

“让高哥他们来之前买点食材。”

“要不还是火锅方便点?博豪一个人带我们这么多不得把人累死?”

“我哥也会做,我哥手艺贼好!”

“去去去,也就糊弄糊弄你行,那可是跨年夜。”

“打火锅吧还是,打火锅热闹,还能吃很久。”

“那我定火锅料,你们想吃什么底……”

那边的崽儿们热烈地你一句我一句探讨着今晚的聚会,一个比一个兴奋,每一张脸上都洋溢着极其欢快的笑容。

相比之下马佳就显得出奇的安静,甚至叹了口气。

他是挺郁闷,他能不郁闷吗他,自从担了熊责之后就再也没有以人的身份见过夜生活,以前撸串喝酒压马路的快活日子都随风而逝,热爱社交的马小爷已经快废成老年人了。

“内什么,”

他清了清嗓子,故作淡然,

“我就不去了啊,你们好好玩儿。”

一句话让那边越聚越多的孩子们一下安静下来,齐刷刷看向他。

马佳顿了顿,本来只是想告知一下他不去的意思,这回搞得有点败人家玩兴。

“我是说……”

正想找补几句让孩子们乐呵乐呵,就被黄子弘凡又蹦上来一阵狂摇他胳膊,

“佳哥佳哥佳哥!你都多久没来聚会了!”

“我……”

“就是啊佳哥,大家每年都一起跨年的,怎么能不来呢?”

代玮拿手顶了顶眼镜。

“噢是这样,那什么,学院刚派下来我有任……”

“今年你又不用去出任务,为啥不来啊?”

郑云龙正跟阿云嘎听见这边的动静走过来。

“今年上哪儿?”郑云龙走近了问陈博豪,陈博豪往前一递手机,“这个好啊……”

马佳无语地看着这俩把他的理由搅黄还在那不知觉地夸陈博豪选的地方好的学生会主席,努力在脑子里搜罗一些其他理由。

哦对,这个冬天除了他会变熊,还有什么不一样?

蔡程昱。

“哦对,我要陪蔡程昱去……”

“佳哥!”

蔡程昱刚给廖院送完谱子,这就飞扑过来撞个满怀。

“佳哥佳哥刚黄子给我发信息说今晚跨年咱们一起去家庭影院!”

“……”

马佳缓慢地抬头看小孩儿,小孩儿激动得脸蛋红扑扑的,一双干净的眼睛里没有半点对生活的担心。

你是挺不担心。

马佳忿忿地心里说。

“你不是说,”马佳尝试放缓语气以让这倒霉孩子想起点什么,“今天,晚,上,”强调得就差画个重音符了,“天黑之后,咱们有点事得单独做吗?”

马佳发誓他没有别的意思,但起哄已经此起彼伏了。

“呜~~~~~~~~~~~~~~~~~~~~~~”

这群半大孩子都挤眉弄眼地看着他。

怀里的小孩儿更红了,马佳脸更黑了。

蔡程昱清了清嗓子,一副光明正大无私奉献的样子:“佳哥,以后多的是晚上,咱们今天跟大家一起跨年啊!”

马佳感觉脑门直跳。

够了!别跳反了!这场上就剩咱俩了!!!

“程昱,你想好了?这可是——跨年!”

跨年你知道是什么吗蔡程昱?跨年!跨夜!带晚上的!

蔡程昱仰着脖儿懵懵懂懂地看着他点点头,

“知道啊,我还知道明年2023年。”

马佳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那你知道得还挺多。”

他微笑着咬牙切齿地夸。

龚子棋搂着方书剑冲马佳挑挑眉,

“就来呗,人蔡程昱也不是很想单独跟你共度良宵嘛。”

马佳深吸一口气,扫了一眼盯着他们的众人,保持着嘴角微抽的笑容,

“好啊,那今晚见。”

 

 

 

没什么能难倒我!

马佳这样想,奔赴了聚会现场。

不就是再找个理由脱逃吗?我马小爷熟得很,这算啥!跟谁小时候没三天两头逃过课似的!

他刚好今天有课,其他有课的孩子们都闹哄哄地挤过来一起坐他的车去。

“超儿,黄子呢?他跟我说他今儿也有课啊,还是晰哥的课。”

“对啊,所以他坐晰哥的车去。”

“晰哥?”

“嗯,今年跟老师一起,余老师他们也都来。”

“方方他们几个坐廖院的车过去。”

得,这把还得瞒老师。

马佳脑子里的任务直接从糊弄糊弄弟弟们的简单单线升级成打BOSS。

就特么不该拿逃课安慰自己!

“成,那高杨呢?他五六节也是西方音乐史吧?”

“他说先回家一趟。”

“回家干啥?”

“说是挑两瓶年份好点的红酒,带过去做热红酒。”

“他最近是很沉迷这玩意哈。”

“他最近还自己做圣诞树!”

“对我也看见他发的了。”

“你们不知道,黄子那天晚上还在家数。”

张超的语气就差直接幸灾乐祸笑出声了。

“数什么?”

蔡程昱好奇得转过去问。

“数颜色,非得凑出黄紫红三种颜色,结果死活就找出个红哈哈哈哈哈!”

“对对对,当时朋朋还说,说圣诞树嘛,树,绿你要不要?”

“哈哈哈哈哈哈!”

“干森莫!我这样说很正常好不好!本来他非要从树上找别的颜色就很奇怪!”

“然后呢?”

“然后他俩就打起来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胡嗦!是我单方面牵制他!”

“那是谁哭着过来说跟我说弟弟把我头发都快薅没了的?”

“诶梁朋杰,我说你今天怎么戴针线帽呢?”

“来脱下来看看!”

“脱你妹啊!”

“快点嘛脱下来看看,脱下来脱下来!”

“石凯你再动我帽子我就跟你没完!”

车上的崽子们七嘴八舌地闹开,有的没的都说几声,废话不废话的都把车里本来冰冽的冬日空气蒸得暖和和的,男高音男中音掺在一起,热闹得永远没有安静的时刻,甚至没有什么一个人说话的时刻,总是一个人说着就有人深有同感地附和或起哄,副驾驶的蔡程昱动不动就反身去跟后座的梁朋杰石凯和张超说话,分明是不反身也能听到的距离。

马佳手搭在方向盘上,抽空看了一眼蔡程昱,又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坐在车后排本来挺宽敞非要往中间挤成一个团的石凯梁朋杰和张超,笑着摇摇头。

 

 

 

“来来来!谁给我搭把手,这儿五箱饮料!”

“来了来了来了!”

几个大小伙子搬着从各自宿舍里拿的存货吭哧吭哧上了公寓的电梯,刚出电梯门马佳就直接冲着门喊,门几乎立刻就被打开,倒是显得旁边那个电子门铃怪可怜的。

跑出来的是陈博豪,后面跟着李文豹和代玮,马佳一抬头,看见王晰正挎着周深好整以暇地靠在门框上看着他们。 

“呦,王老师这是与民同乐来了。”

马佳这张嘴因为常常所向披靡,所以每次见东北人就忍不住欠嗖嗖地有点挨骂之心。

“去你的!”

王晰狐狸眼一挑,满身慵懒的气息从高领灰色毛衣中散发出来,难得让学生们看见大魔王居家的样子,周深也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诶,这个沉你别拿。”

张超搬着鸡尾酒那箱玻璃瓶装的饮料让了让身,正伸出手的代玮接了个空,张超又挑挑下巴示意梁朋杰手里大包小包的薯片,“你拿朋朋那个,那个是空气,金圣权呢让金圣权过来拿饮料。”

“Babe!!!My Dearest!!!”

“别废话,拿东西。”

“好嘞亲爱的!!!宝贝你一路过来累吗?进屋喝水,我给你调了你最爱的……”

“我弟弟在后面!”

张超小声但咬牙切齿。

金圣权眨了眨他那大大的眼睛,明了地笑着点点头,“哦,你是怕弟弟们嫉妒是吗?我的挚爱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

“诶呦喂~~~~~~~”

“梁朋杰你再发个响儿回家我就揍你!”

“就揍你!”

“石凯闭嘴别学我哥说话!”

“就揍你~~~”

“蔡程昱不会说话把嘴闭上!”

被张超连带着凶了的蔡程昱乐呵呵把嘴闭上了,把一大袋子圆白菜拎进了屋里。

 

 

 

郑云龙一脸不解地看着被蔡程昱一个一个拿出来在桌子上认真摆放整齐的大圆白菜,用手比划了一下白菜,又眯着眼睛隔老远比划了一下在客厅角落研究家庭影院的阿云嘎,感慨:“啧,比嘎子头都大。”

余笛走过来用人类正常的表达疑惑的办法抓住了重点:“蔡蔡,这是……买的?”

蔡程昱笑话余老师的思维:“这么多怎么会是买的呢?”

余笛松了口气:“我就说呢。”

“这我从宿舍里带过来的。”

“……?”

“他说疫情没有菜吃很危险。”

陆宇鹏走过来直接回答,他知道,要是让蔡程昱对上余笛的重点,估计还得个把小时。

“噢……但是,小鹿你怎么知道?”

这是什么一看就能联想出来的因果关系吗?

余笛自我怀疑地看向走过来的简弘亦,简老师肯定地摇摇头。

陆宇鹏一副受害者的模样搭上余笛的肩:“老师,这我以前舍友。”

蔡程昱这才后知后觉地脸红起来:“宿舍里有什么就……都拿过来了……”

“嗐多大点儿事儿,吃得完!”

马佳刚忙活完,闻声走过来,敞亮的嗓音照得满堂,笑着过来把蔡程昱搂进怀里。

刘彬濠感叹:“白菜也是真能放啊,这还是蔡蔡出去住之前囤的呢。”

“这么说,疫情都这么久了啊!”蔡尧跟着感叹。

“对啊,这几年这么不平常,大家还能聚在一起真不容易。”

听见这,马佳立马嚷嚷着喊人:“齐了吗咱么?”

开玩笑,有我马佳在的地方就没有往悲情方面发展的情节。

“没,阿黄还没到。”

高杨简单举了举手示意。

“黄子?黄子不跟晰哥一起过来的吗?晰哥你终于肯暴露吃人本性了?”

“佳儿我看你是年级第一的座子坐太久了难受是吧?”

“小黄子也回了家一趟,说要拿点东西过来。”

还得是周深。

“这孩子……我给他发个信息,大家开火吧。”

贾凡说着掏出手机,顺便拿胳膊肘顶顶李向哲,这人已经很没眼力见地搂着他坐了半个小时也没起来做事了。

李向哲笑着起来,两双大长腿窝在一起确实容易麻,这一站起来才感觉需要伸个懒腰。

 

 

 

高杨正给大家煮热红酒,洪之光和南枫刚交流完卧推的近期经验,凑在精致的酒桌台旁聚精会神地看学生准备辅料。

“为什么要把丁香插在橙子皮上?”

“这样待会儿喝的时候就不会吃到丁香。”

“噢有道理啊!不过这瓶蓝标你怎么买到的?我上回找都没有。”

高杨轻轻舀了舀快要融化完全的冰糖和甜橙,感受着逐渐散发混合着肉桂馥郁香味的迷蒙酒气,笑着抬头看洪之光:“光哥,大家最近复习乐理复习得很头痛,您给大家画个重点我就带您买去。”

南枫边帮忙分高脚杯边幸灾乐祸,洪老师被摆了一道还只顾着笑:“不愧是我们王老师的宠徒啊小高杨!你是不知道,你晰哥上学那会儿跟你简直一模一样……”

王凯在不远处听见这边的笑声,也笑笑,跟廖佳琳碰碰杯:“他们那个发愁成绩的年龄真好啊。”

廖佳琳把他拉起来:“走啦,去换成热红酒!”

 

 

 

“蔡程昱,你就只一杯啊。”马佳给小孩儿递过去,边递边威胁。

蔡程昱傻乐乐地捧过来,端着跑去跟方书剑蔡尧他们玩跳棋,马佳笑得无奈,又环顾了一下四周,见小辈们都挤成一堆,这边玩桌游,那边打游戏,都是几个人在玩、一堆人在看,这人数差估计换个五轮都不一定轮得上自己,孩子们却玩儿得很尽兴,没参与的比参与的更投入,时不时某一边就一齐爆发出一声只有他们知道有什么含义的起哄或欢呼;落地窗和书柜旁聚的都是老师,王晰跟余笛拿着张黑胶不知道在说什么,狐狸反正是在哪儿都能忽悠得头头是道,李琦也倚着桌角认真听着,简弘亦和洪之光直接翻出不知是谁最近在谱的曲子研究起来,边从口袋里摸出个铅笔头边思考着要改哪里。

鞠红川刚跟张超洗好菜,看到马佳在看大家,过来拍了拍他的肩,马佳嘴欠地故作感叹:“咱这儿小的小老的老,也就咱们这些中不溜的能干点儿活了。”

龚子棋笑得差点把墨鱼丸掉一地,“别喝了马佳,过来切菜!”

 

 

 

就是那杯酒!

马佳,哦不,马小熊现在懊悔地拍着脑门,恨不得把自己拍死。

喝酒果然误事,他又太高兴了,加上跟大家一起呆着实在太熟悉太放松,完全把这玩意抛之脑后,刚剥完虾想着用香皂洗洗手,还没来得及开水龙头就发现自己够不着了。

不过好在他现在一个人,我是说一只熊,在二楼的洗手间,倒是光剑变身的瞬间没吓着大家——那几个小的估计不怕,老师们会不会开始怀疑世界就不好说了。

但问题是,它该怎么闯出去。

在几十双眼皮子底下。

以一只熊的身份。

还没有蔡程昱这个小帮凶了。

 

 

 

思考了大概几分钟,小熊得出的结论是除了跳楼,可能性为零。

跳楼是挺好啊,如果不是它现在够不到窗台的话。

小熊呆滞地望着天花板,觉得上回在台上忘词的时候都没这么绝望。

 

 

 

算了,它捏紧了拳头。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于是这位真正的勇士蹑手蹑脚地踩着木质楼梯下去,因为楼梯的高度太大,有点恐高的小熊扶着旁边的一截一截栏杆,小心翼翼地换手,一直到握好了前面下一个栏杆才敢往下蹦一级台阶。

一楼的人们还在欢闹,没有人知道一只毛绒小熊正艰难地下楼。

好了,快到一楼了,马小熊又深呼吸了三次,抬头看来来往往的腿。

好家伙那么老长,他们都怎么长的?

为了不吓到老师们,为了礼貌一点,为了体面一点,马小熊决定主动打招呼,而不是被发现虫子一样伴着尖叫出场。

于是扶着最后那根栏杆,小熊从后面勉勉强强地蹭了蹭,几乎抱着了栏杆,脑袋一歪,探出头来。

“嗨。”

 

 

 

……没人理他。

现场实在是太喧闹了,没人注意到这个安静的墙角有只熊探头探脑。

这倒是没想到的。

不过不怕!咱试了一次胆子更大!

它清了清嗓子,气沉丹田,用胸腔共鸣字正腔圆地播报:

“我说,嗨!”

没什么穿透力的毛茸茸的声音沉没在半大小子们打斗地主的起哄声里。

“金圣权!你有2刚才为什么不出!”

“我为啥要出2?”

“我们一队的!”

“可是地主是超儿啊!”

……

我觉得你们就挺2!

被莫名忽视的马小熊突然反骨上来——嘿之前怕你们发现天天担惊受怕的,这回,是时候该让你们怕怕了!

“嗨——!”

小熊高举熊手招来招去。

“晰哥,你别喝你那刷锅水了,啊我是说黑咖啡,喝点儿你们家小高杨煮的热红酒吧?”

估计石凯的视唱练耳又得挂了。

“嗨?”

小熊着急地往上跳跳。

“一会儿零点许愿你打算许啥?我要许社会主义中国梦!”

……一听就是蔡程昱这个没用的小东西。

“嗨嗨嗨嗨嗨——!!!”

小熊快急秃噜皮了。

“你看我的微信新头像,是不是散发着党的光辉!”

还是蔡程昱这个小钢炮。

原来你不是没在,你是在给我打掩护呢是吧。

看着这群勾肩搭背废话一堆的人,小熊天灵盖都气得疼,正想抬抬小短手摸摸自己的脑袋安慰一下,一双长腿突然从他面前一晃过去,它几乎本能地扑过去双手双脚抱住。

抬起小熊脑袋:

“嗨~”

 

 

 

阿云嘎低头,看见一个仰着脑袋约莫能看出五官的东西。

“嗨~”

本能地用同样甜心的语调回了一句,然后继续回过眼神找人群里的大龙,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是我要的效果。

马小熊自认功成名就地把自己从他腿上放下来,满意地掸了掸肚子上沾的灰,好整以暇地等大家的反应。

拍完灰再抬头,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一叫吸引了过来。

小熊很满意地又拍拍手,正准备微笑着跟大家打招呼。

是的,没错,你们现在发现马佳消失了还不晚,我还没正式开始生气。

大佬开场就是要这种氛围。

“我马……”

“咋了嘎子哥?”

陆宇鹏带头问。

“嘎子你没事儿瞎叫什么?”

郑云龙请注意你的态度!

小熊有点略微真的愤怒了,因为发现这群男的没有一个人哪怕往下瞥一下,都齐刷刷看着阿云嘎,而阿云嘎——

“啊?我,我就是……”

——阿云嘎跟忘了自己为啥叫似的。

马小熊愤怒地狠狠抬起熊脚就往下踩阿云嘎锃亮的皮鞋。

“诶呦!啊,有只,有只长毛的大虫子!”

“你才虫子呢!!!阿云嘎你说汉语都能跑调你!!!!!”

马小熊出离愤怒地跳脚着抬头骂。

 

 

 

对面的一群小子们还是愣在原地,齐齐半张着嘴。

没反应。

马佳无语地手把手教:“听见我说话了吗?”

还是没反应。

“听见点点头。”

大家半愣着点点头。

然后就炸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石凯几乎是跳到窝在沙发里的梁朋杰身上,俩人以相同的惊恐的面孔抱在一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靠这玩意哪里来的!!!”

龚子棋指着它颤抖着大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陈博豪自己还一脸震惊,倒不耽误一把把李文豹搂了过来。

“我去那是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终究还是伴着尖叫被当成虫子出场了。

马佳忿忿地叉着腰拿手捂眼睛。

这个环节,哪怕错那么一点点,也不至于又是这个结局吧喂!

阿云嘎,

有你真是我的好福气。

 

 

 

而它的小孩儿终于,终于反应过来,登登登地跑过来一把把它抱在怀里又登登登地跑回人群里,手忙脚乱地想给大家介绍小熊。

蔡程昱一来,在场所有猛男都往反方向缩了半米,愣是在人群中给蔡程昱腾出了一个空心地。

“那个,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佳哥。”

小孩儿一片赤诚的看着大家,有点红的脸蛋上带着点不好意思,而小孩儿怀里的小熊正抱着双手,一脸不高兴地瞪着所有人。

“哈,哈哈,别吓人了,刚马佳还在我旁边……”龚子棋嘴都有点不利索,但还是硬撑着喊,“马佳?马佳!!!”

小熊继续不高兴地盯着他,不说话。

浑厚的男中音在建筑里回荡,只剩空响。

大概三次回音过后,小熊看着面前的猛男们眼睛齐刷刷逐渐瞪大。

“马佳??!!!”

龚子棋一个飞扑过来匪夷所思地晃它肩膀。

“我知道我叫啥!!!给我撒开!!!”

“佳哥你经历了啥啊?”

倒不用以如此同情的眼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有人的目光投向发出这声反射弧长得诡异的尖叫的声源处。

于是更诡异了,居然是周深。

“深深你……?”

王晰不解地问。

“啊啊啊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

马佳脑袋上的黑线都快让人犯密恐了,周深不管不顾地也要扑过去,被老王一把摁住肩膀,蔡程昱也难得机灵地抱着小熊就往后面跑。

马佳只觉得丢人。

丢死人了。

被周深这种可爱的人说可爱。

大老爷们再也不是大老爷们了。

 

 

 

半晌后,人们逐渐冷静下来,开口说话的还得是余笛。

“咳,孩子们,”

余老师镇静地捧着热红酒捂手,推了推眼镜,

“我们要允许一些超自然现象的存在。”

老师们点点头,在学生们面前还是得装一副什么都见过的模样。

王晰战术性举起杯吹了吹,继续喝他的刷锅水。

“老师,这个我懂,”

还是龚子棋举手,颤巍巍地举起手,

“但是马佳变成这玩意,真的让人觉得不太自然。”

 

 

 

蔡程昱察觉到怀里的小熊开始挣扎蹬腿,连忙摁住,抱得更紧。

“丫我要你说??!!你以为我不乐意变成狮子狗熊大老虎??!!!”

比起马佳,龚子棋好像更害怕这只毛绒熊,立马躲得远远的。

“我好像想起来……”方书剑一边安抚身边这只大狗狗,一边犹疑地说,“上次我们出去吃饭,蔡蔡从洗手间抱回来一只棕色的毛绒小熊……”

瞬间大家都有点印象,几个孩子突然眼前一亮,亮得马小熊有点害怕。

“佳哥,过来抱抱!”

方书剑张手。

“抱你爸爸抱!”

马佳几乎要疯了。

“来抱抱嘛!”

“石凯你别逼我变回人揍你!”

“抱一抱又不要钱!”

“张超!”

“我就摸摸,试试手感!”

“周……周深你别跟他们一起闹……”

大家终于笑作一团,好兄弟们刚才还躲得几米开,现在全都一簇拥上来,十几只魔爪伸过来,蔡程昱护都护不过来。

“所以,蔡蔡,你这么多天独享一只毛绒熊啊!”

李文豹羡慕的眼神直刷刷看着蔡程昱。

这么一想,聪明的小孩蔡程昱立刻心理平衡了,甚至有点优越,于是大方地放手给大家,充分发挥奉献为公精神。

马小熊难以置信地回头看一直抱着它的小孩儿。

连高杨都没忍住薅了几把,若有所思:“当初拍圣诞树的时候,佳哥你应该一起入镜的。”

“诶蔡蔡,当时你发现佳哥变小熊的时候,没被吓到吗?”

周深边摸小熊耳朵边好奇地问。

“吓到了啊!”蔡程昱夸张地开始告状,“找他赔钱也不给!好小气一熊!”

话音未落,又多出好几只手,从善如流现学现卖地白白就这么伸着张开在熊面前。

“佳哥,我被吓到了,给我打钱。”

“佳哥,给我打钱。”

“佳哥,打……”

“我给你打肿!还打钱。”

马佳忍无可忍,毫不犹豫地把那几只不懂事的手拍掉,再跨越那十几只手的严防死守自己蹦到沙发上,拉着蔡程昱的卫衣让他一起坐下。

旁边是还维持着拿遥控器换台动作的蔡尧。

“你打算看啥?”

马小熊语气一般。

“我,我想找春晚。”

蔡尧愣愣地看着一只会说话的毛绒熊对它说话。还怪不客气的。

刘彬濠在一旁偷笑:“就蔡尧接受不太良好。”

“没事,他就是反射弧长了点。”王晰又吹吹咖啡,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这是新年!没有春晚!”

教训完这傻孩子,马佳誓要掌控局势,一把夺过遥控器,强硬摆出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要转移大家注意力。

“说吧,看点儿啥,来家庭影院不是来看电影的吗?”

熊很大佬地坐在沙发上。

本来想跷二郎腿,腿太短没跷上来。

 

 

 

一阵安静。

熊愤怒:“别盯我了!快想电影!!!”

高杨淡然地举举手,善意地打破了熊快要发飙的僵局。

“我想看《熊出没》。”

 

 

 

马佳:……

王晰你看你带出来的小破孩子!

马佳还没来得及说话,刚才还一个字不说的孩子们全都抢着举手。

“我想看《泰迪熊》!”

“我想看《帕丁顿熊》!”

“《泰迪熊》出了第几季来着?”

“不知道,但我记得有一集里面泰迪熊找洗手间,诶佳哥你怎么上洗手间啊?”

“还是看《熊出没》吧,反正光头强也在这。”

“龙哥,要我我就不忍。”

“大龙哥,这你忍得了?”

“马佳都能忍我有什么忍不了的?”

“诶我知道我知道!《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最好看!”

“这是第七部吧?”

“好像是第六部吧我记得,当时新年张超跟我一起去看的,他还看哭了。”

“那是第六部!”

“?超儿你的重点不应该是辩解你没哭吗?”

“什么《夺宝熊兵》,分明《熊兵失落的宝藏》比较好看。”

“胡嗦!《夺宝熊兵》里面那个饺子和山神……”

“那是《熊出没的雪岭熊风》里的笨蛋!!!”

 

 

 

马佳深吸一口气,看着梁朋杰和石凯就《熊出没》吵起来,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因为熊手不太能张得开,所以这姿势看上去跟沉思者差不多。

不过没事,反正这辈子也就这么一次了,过去了过去了,会好的会好的。

 

 

 

在《熊出没之熊的蜕变》的主题曲欢欢乐乐开场,大家欢欢乐乐地夹着火锅里的羊肉,马佳终于暗暗松口气放松下来的时候——

黄子弘凡回来了。

“朋友们!可想死我了!”

蔡尧现学现卖地鄙视他:“这是新年,没有春晚。”

“诶我跟你们说,我回家给大家拿贺卡,然后在路上差点被偷手机你们知道吗,我天呐跨年夜还工作,也是绝了,然后他一路狂跑一路狂追……”

黄子弘凡就这么边说边动作夸张地比划,再一边走过来坐在沙发上,正好坐在蔡程昱和熊的中间,他还沉浸在讲述自己的故事中,看着周围的人,神色飞舞地讲,

“然后,你们知道吗,我真的是直觉反应,我就在后头大喊:‘Hey Siri!爆炸!’结果你们猜怎么着!他吓得给扔了哈哈哈哈哈!”

黄子弘凡边拍大腿边看周围。

周围的同学老师虽然是笑着,但他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为什么一副等着看他笑话的样子……

马小熊无奈地挪了挪身子,戳了戳黄子弘凡的大腿:“你压着我尾巴了。”

空气又安静了几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

马佳:………………

高杨早就料到般默默走过去把黄子弘凡捞过来。

黄子弘凡满目震惊地用颤抖的手指着熊,回头跟高杨控诉:“它它它它它它会动!!!”

马小熊不乐意了,它今晚受的委屈实在是太多了,一下跳到桌子上跟黄子弘凡面对面骂骂咧咧:“你还会动呢我说什么了吗?!”

黄子弘凡更惊恐地发现,在场除了他没有第二个人惊恐。

这是什么细思极恐的超现实密室新题材???

 

 

 

所有人都要么捂着嘴要么憋着笑,只有高杨还像个人一样把他搂过来边安抚边开导。

“阿黄啊,你就不觉得,它有那么一丝的熟悉吗?”

黄子弘凡那个愣小子看了一会儿,以极坦的姿态迅猛地接受了一只熊会动还会制着他骂的事实,然后认真地思索起来,拿手摸摸还长不出来胡渣的下巴。

“嗯……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儿像……”

高杨:嗯,孺子可教。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了!”

黄子弘凡突然看着熊开始爆笑,捂着肚子跺脚,笑得都泛泪花了,指着熊说

“它那个熊样,有点像马佳!” 

高杨:……

烂泥扶不上墙。

熊脸都黑了,但“他说我像我”到底哪里出问题了马佳也想不明白。

但是对黄子弘凡就是,不用想明白,打一顿再说。

“对吧对吧!现在这副又傻又想揍我的表情!太像马佳了!”

黄子弘凡毫不知情地煽风点火,笑得没个正形,笑完了还记得提醒大家保密,

“诶你们别跟佳哥说啊!”

全场一片寂静。

“好。”

王晰淡然地答应。

黄子弘凡个缺心眼的还要问,

“不过佳哥怎么还没来?”

小熊用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死死盯着黄子弘凡。

“快了,

你佳哥,

在来揍你的路上了。”

 

 

 

一晚上欢欢乐乐糊糊涂涂就过去了,第二天还要照常上学。

黄子弘凡照例很有精神地跟路过的所有同学打招呼。

遥遥看到有点疲惫的马佳的背影,他心想,我作为佳哥的好弟弟应该承担起让他快乐起来的责任,毕竟昨晚佳哥忙得连跨年聚会都没参加,而他收获了一个美好而欢快的夜晚,体谅哥哥是非常应该的事情。

于是飞扬地跑过去,兴高采烈地“嗨”了一声。

善良而体贴的黄子弘凡没等来报答。

他等来一场暴打。

包子还没咽正叼在嘴里就被佳哥一顿追,虽然黄子弘凡完全不知道为啥,但身体已经自觉地冲出去了。

他边跑边想,边跑边想,也没想明白。

马佳表示,正好,我也没想明白。

事后,黄子弘凡委屈地进了教室,诡异的是他还没说什么,所有人都一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同情眼神,包括台上的廖院长。

黄子弘凡:?

昨天看到会说话的熊你们就一副早就知道的样子,现在又是?

这个密室剧本绝对在针对我。

张超慈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行了,你是真不冤。”


评论(15)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